close

『銅牌英雄-王浩』


簡單想、單純做

銅牌冠軍的詮釋是,沒有獲得金牌是因為他聽不到、那沒有銀牌是因為他不能說話,ㄧ位聽障夥伴可以這樣銷售房屋,你條件輸他嗎?

 

這是公司所舉辦的演講活動,今天很榮幸的邀請到王浩,我不知道多少人聽過他,但今天我第一次聽到屬於他自己的奇蹟~王浩的生平我不多加做解釋,只是我想說的是一樣在銷售,你拿的是什麼心去看待。

 

我說我是保險業者,而公司今天請的卻是一位房仲業者來演講。不過所經營的或許不同但相同就是那份行銷。最基本的我敢說也是最難的。試問當一個業務不就是源源不絕的客源加上一份最紮紮實實的行銷,我們稱為陌生開發。你如何從沒有人脈獲得一個接一個的準客戶,就是那分根深柢固的耕耘。

 

王浩每天落實的發完DM,不管風吹雨淋也不管日曬的嚴酷夏日,我很感動的是,不管多炎熱他也不會脫下他的西裝外套和他那橘色的背心~天ㄚ,這樣一定滿身汗,從今天演場會場中就知道他的堅持,因為他說那代表公司。

 

做業務的我想最怕的就是拒絕、拒絕、再拒絕~但王浩的心感動我們,而我也是會怕別人的拒絕難過不敢前進的人但在書中他提到一段話,『如果我把這個問題當作問題哪我今天可能就沒有辦法繼續在這裡站下去了』~還有『不要害怕客人對商品沒有興趣,要擔心的ˋ業務員連勾起客戶一點興趣的能力也沒有』。聽了那麼多感動你能維持多久?你想要模仿王浩的精神又能維持多久?

 

今天中午簡單的吃完中餐,下午消化一下,我,股起了勇氣再去DS,其實你敢說出來通常不會有太無理的對待,你誠心的去讓對方了解你想做什麼,在多的問題真的也能迎刃而解~晚上飄著雨濕了厚外套你也會覺得是幸福的~今晚收穫很多,當你休息下來時你才有疲憊感,但那份感動和成就感是幸福的。

 

我感謝王浩的分享,也感謝陌生人給我的鼓勵。我們是不是比王浩更富裕,是的。我們四肢健全能說能跳能聽話,但我們少的不外乎就是那份堅持到底的心和勇敢的接受拒絕以及誠懇的微笑和有禮貌的態度。

 

有人說王浩你很棒,但他堅持的自己始終如一。

 

我們只看到他的成功卻不知他用多少時間的努力,多少汗水和多少時間以及異樣的眼光。我只能說我們贏在起跑點卻輸了那份運動家的精神。

 

無聲的演講也是最聽到心靈深處的演講,卸卸你我很感動,你的不吝嗇分享也讓我更堅定那份最單純的心。

 

這份單純做、簡單想,我有實踐了,也得到回報了^^

 

銅牌冠軍,你是我心中的TOP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